疫情防控期间公共体育2、公共体育‖教学实施方案

作者:2020-04-01 点击:[]

疫情防控期间公共体育2、公共体育‖教学实施方案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组织与实施方案(试行)》及《关于落实持续抓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为精心做好学校延迟开学“疫情防控”和学生体质健康教育,体育与国防教学部结合我校体育课的教学特点与实际,针对19-20-2学年公共体育课程的开设与实施,特制订本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公共体育2》、《公共体育‖》的修读和授课办法,请相关师生共同遵照执行。

一、总体要求

因疫情形势,按照“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工作要求,为了更好保障与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加强体育锻炼,学生在返校前,19-20-2学年开设的《公共体育2》、《公共体育‖》课程采取“学生线上自主学习、线下自主锻炼”混合式教学模式进行。以不依赖场地和器材的有氧、柔韧、力量训练等基础和专项相关的身体素质练习为主,学生返校后的体育课根据具体情况衔接安排,最终成绩由任课教师考核后给出。

二、指导思想

充分认识并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习体育课程于加强体育锻炼的意义和价值,利用好学校的资源与特定资源、体现出体育的特色、并尽可能与原教学计划一致,以便后续课程的衔接和开展。

三、 具体实施办法

1、学生通过关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微信公众号,查询2月21日的停课不停学:重电“线上体育课程”邀你动起来!找到该门课程即可线上学习。

2、2019级学生每周在家利用时间和有效空间按照方案内容和方法参加锻炼不少于3次,每次锻炼不少于30分钟。

3、每次锻炼时请请拍摄影像资料并保存,返校后学生向任课教师提交9张不同形式的身体素质练习截图和1次完整的30分钟练习视频给任课教师检查,给予公共体育2、公共体育‖平时成绩。

4、检查中如发现未按要求完成锻炼次数或无法提供影像资料,将在公共体育2、公共体育‖体育平时成绩中给予减分。

5、返校后,体育与国防教学部将对2019级学生进行身体素质考核,男生:引体向上( 10 次合格);女生:仰卧起坐( 26 次/分钟合格)。考核成绩纳入公共体育2、公共体育‖体育总成绩。

6、因身体原因不能参加线下自主锻炼者,返校后到奕晖运动中心2号办公室进行办理免修审批手续。

7、公共体育任课教师要求

各任课教师要充分利用网络、微信、QQ等形式与学生保持联系,做到有求必应,及时为学生答疑解惑,进行指导练习。待学生返校后认真审查并考核评价其锻炼效果。

体育与国防教学部

2020.3.30

上一条:关于2020-2021-1学年《公共体育2》、《公共体育Ⅱ》、《公共体育Ⅳ》补考、缓考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2020-1学年《体育在线》、《安全与国防》再次开课学习时间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体育与国防教学部 电话:023-65926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