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孙卫平走访调研体育与国防教学部

作者:2021-11-23 点击:[]

2021年11月1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卫平深入体育与国防教学部进行调研指导。调研指导座谈会在体育与国防教学部会议室举行,体育与国防教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人士20余人参加了调研座谈。党政办副主任王永中、科长樊沛鑫陪同调研。



    首先,孙卫平听取了体育与国防教学部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意识形态、课程思政、师德师风、双高建设、体育运动队建设、国防教育、依法治教、体育场馆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在发挥政治功能、凸显特色亮点和为群众办实事方面的有效举措和存在问题,并与参会代表进行谈心谈话,开展交流座谈。

孙卫平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就第十一条内容作重点解读。孙卫平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当前,学校全力推进各级党组织“党建引领,创先争优”,二级学院党总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体育与国防教育部党总支前一阶段工作推进有力有效,下一步更进一步发挥二级学院党总支作用,增强基层组织力进一步深入学习、理解、执行二级单位议事规则,落实党总支六大工作职责,在引领事业发展、创先争优、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上,出效果、出精品、出案例。要进一步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的作用。在听到体育支部正在积极申报学校“样板支部”后,孙卫平要求,要以创建“样板支部”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落实支部六大职责,充分做到“七个有力”。

孙卫平与参会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听取党外人士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深入交流的基础上,对工作和问题进行分析探讨和指导。

孙卫平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全面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培养身心健康的技术人才。下一步,体育与国防教学部在课程思政建设上,要认真思考课程内容,研究教学环节,充分挖掘体育课程思政元素,五育并举,发挥其“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在教育教学改革上,要强优势补短板,整合资源,转化学校体育工作中的各项成果,在发挥体育竞赛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体育运动队建设,在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精品课程、在线课程方面有新突破。在“健康重电”和为师生服务上,要进一步有序推进室内体育场馆建设,要引领学校师生运动新风尚和重电体育氛围,丰富学校的体育文化。要探索开展全校教职工体育锻炼的路径,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塑造重电良好的健康生态,让全体师生在体育锻炼中丰富存在感、幸福感、获得感和成就感。



 

 

 

 

 

 

 

 

 

 

 

上一条:体育与国防教学部顺利举办“运动流行病学研究方法及其在运动科学中的应用”学术讲座 下一条:体育与国防教学部与融创雪世界校企合作及签约授牌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体育与国防教学部 电话:023-65926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