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与国防教学部党支部集中学习、通读研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作者:2019-11-07 点击:[]

2019年10月30日中午,体育与国防教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3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会议室集中学习、通读研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会议由体育与国防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孙家泽同志主持,全体支部党员佩戴党员徽章。

全体党员首先集中观看《榜样4》中被中央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的张富清。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支部书记提示到:部门开设课程有《军事理论》,请授课的党员教师通过课程思政有效把老英雄张富清的事迹对广大学生普及宣讲。

接着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本次会议主要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部分、第二部分、第三部分和第四部分内容。

会议首先由吴晓波同志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一部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许翀同志研讨发言: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始终以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指针和根本出发点,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以大无畏的气概,持之以恒的践行初心和使命。唯有此,我们的方向就不会偏,路就不会弯,高校中专业主义色彩就不会这么浓厚,急功近利的思想就不会成为主流。唯有此,学生抱怨教师上课“味同嚼蜡”就会少一点,学习目标就会更加明确,动力更足;老师抱怨学生“只玩游戏手机,不好好学习”也会少一些,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教学投入会更高,就能促进人才辈出,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的梦想。

接着由蒋艺同志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二部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江伟同志研讨发言:我们要多做能够化解矛盾的好事情,多做能够平衡周围事物的一切事情,在一线工作岗位的党员教师,将党的工作使命和历史使命有机结合,努力一点一滴的去实现我们的梦想。我们要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我们自身的思想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比如我们平时的教学训练,都丝毫不能有懈怠的情绪,对身边的党员同志要进行相互监督,相互提醒,避免在思想上犯不该犯的错误,作为一名教师,三尺讲台有禁区、严防言论不当,对学生的思想引导、行为引导一定要提前想到、防止学生走偏,这是对我们党员教师的一种挑战与风险,必须要严格把控。

接着由彭天娥同志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三部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李英博同志研讨发言: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教师,要时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际工作,在校羽毛球队伍的建设方面,不仅要重视技术、战术层面,更要加强自身和队伍的理论修养,特别是困难局面的心理磨砺,要有沉稳、顽强的意志品质和清醒的头脑,坚定信念,胜不骄,败不馁,义无反顾,永远不迷失前进的方向。

最后由雷欢欢同志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四部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段丽娜同志研讨发言:理想信念是一个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集中体现。崇高的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支柱和前进的灯塔。确立了崇高的理想信念,就有了正确的方向和强大的精神支柱,就能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矢志不渝地献身于伟大的事业而不畏任何艰险。在一线教学岗位上的自己,是一名新兵,努力向着老教师、优秀党员看齐。坚定理想信念,立志为部门、为重电的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集中研讨学习历时两个小时,支部书记总结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进改进工作,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应该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引领,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为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标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根基,立足岗位,竭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推进党务和业务工作真正实现双融合、双促进。

上一条:我校男子篮球队获得重庆市第五名 下一条:我校足球队分获重庆市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男子、女子乙组第一名

关闭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体育与国防教学部 电话:023-65926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