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2020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通知

作者:2022-05-09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及市教委的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根据测试要求并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实施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龚小勇  副组长:徐然

成 员:体育与国防教学部全体教职员工、教务处、后勤保障处校医务室、安全管理处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分管教学的工作领导及辅导员(班主任)。

(一)测试工作组:体育与国防教学部全体教职员工

(二)数据监控及整理上报负责人:体育与国防教学部体育教研室主任、体质健康测试中心负责人

(三)医疗保障工作:校医务室

(四)安全保障工作:安全管理处

二、测试目的

完成教育部对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的上报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激励学生积极进行身体锻炼,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和体质健康水平;全方位了解学生身体形态机能和运动技能,充分了解和掌握学生的体质状况,为学校的体育教学与管理提供可靠的参考依据。

三、测试对象

测试对象2020级三年制在籍学生具体班级名单及测试时间,详见附件一。

四、测试时间

2021-2022学年第2学期十三周、十四周双休日2022年5月14—15全天2022年5月21日上午)逾期未参与学生将不再安排其他时间测试。如有特殊情况,再做调整。

时间安排:上午8:00--12:00下午13:00——17:30

五、测试项目

高校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和1000米(男)/800米(女),共八项。评价指标和得分按照2014年修订的《标准》执行。

六、测试方法

学生要掌握正确的测试方法,测试标准和测试流程,有组织、科学的完成不同项目的测试。体质健康测试的具体流程详见附件二,测试评价指标和得分按照2014年修订的《标准》执行。

请各学院辅导员及班主任组织学生提前学习,让学生了解测试健康标准、熟悉测试流程和掌握测试方法,科学合理的进行测试。

七、测试协调 

测试过程中必须保证秩序。具体测试工作由体育与国防教学部负责组织;各学院负责组织测试前的宣传工作,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及班主任务必通知到该班级学生测试时间校医务室及安全管理处负责测试现场医疗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学校各部门、各单位通力合作,统筹协调,圆满完成本次2021-2022学年第2学期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2020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测试及数据上报工作。

八、重点注意事项

(一)每位同学必须带上身份证测试,未带者不予以测试。

(二)每个班级严格按照各自时间段参加测试,早到与错过时间段不予以测试,务必提醒每位同学重视测试时间。

因病或伤残学生可申请准予暂缓或免于体质健康测试免测申请表交体育与国防教学部5号办公室许翀老师处。(免测申请表详见附件三)。

体育与国防教学部

2022年5月9日

        

附件一: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2021-2022学年第2学期2020级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时间安排表

附件二:体质健康测试流程

附件三: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下一条:关于2020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补充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体育与国防教学部 电话:023-65926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