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荣获2019年重庆市“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一等奖

作者:2019-10-28 点击:[]

为巩固深化推进我市全民国防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高校国防教育,激励新时代大学生热爱国防、携笔从戎、参军报国。本次比赛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重庆市人民政府征兵工作办公室、重庆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共同主办。

此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参赛选手为全市高校(含军队院校)在读全日制专科(高职)、本科学生和研究生。为更好的推进此项工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动员我校大学生积极参与。经过三轮的激烈比赛,最终选出三位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市级复赛和决赛,我校选手袁彬(指导老师:孙家泽)在全市本、专科(含军校)83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前十五强,经过决赛激烈角逐,获得重庆市一等奖;我校选手冯浩然(指导老师:孙家泽)取得重庆市三等奖为校争光添彩。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选手们展现出了“政治思想强、作风表现好、爱党爱国爱军队”的优良品质。他们真挚的情感、澎湃的激情、深刻的思想、独到的见解激发了当代大学生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热情,通过演讲形式的“国防教育课”传达出了无悔青春选择、立志报效国家,珍惜和平环境、努力求知向学、时刻为实现强国梦做好准备的革命精神。使广大同学充分认识到建设强大国防的时代意义。

上一条:我校荣获第三届重庆市“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优秀组织奖 下一条:我校2019年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开训仪式暨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体育与国防教学部 电话:023-65926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