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开训仪式暨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2019-09-19 点击:[]

2019年9月17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开训仪式暨开学典礼在重电奕晖运动场举行。

学校全体校领导,中国人民解放军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武装部领导及官兵,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学管科长、新生辅导员,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2019级新生参加了开训仪式暨开学典礼。大会由副校长龚小勇同志主持。

全校9000余名参训学生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同教官列队奕晖运动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参加了新生军训启动仪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唐玉林同志宣布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师任职命令;校党委书记孙卫平同志为本次军训师授旗;中国人民解放军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武装部军训师教官代表周扬力同志代表全体教官发言;我校2011级校友重庆兴狼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成兴同志代表校友发言。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物联网工程技术专业1904班学生刘建军代表全体2019级新生发言。为增强2019级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在本次开训仪式暨开学典礼中由主席台全体校领导为2019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在领誓人的带领下,我校全体2019级学生以“重电学子”名义郑重宣誓。

接着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颜小平同志做军训动员讲话,他表示作为此次军训任务的承训方,全体教官将统筹规划、精心施教,严格训练、认真把关,力求高标准完成2019级新生军训任务。

大会议程第八项由校长聂强同志致辞。聂强首先对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全校新生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明白真正的好学是“知行合一”;二是不要等待,且知且行且珍惜;三是要做到风物长宜放眼量;四是在科技的世界里,学点哲学。

聂强强调,在数十年的发展中,学校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重电使命:一是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二是要为国家、民族和社会提供高水平的应用技术研发服务;三是要担负起人类文明和民族文化积淀与传承的任务;四是要探索技术技能教育新模式,影响中国和世界的技术技能教育发展。希望同学们在重电开启美好的大学征程,奋斗三年,学业有成,顺利成才,在重电见证最好的自己!预祝本次军事技能训练取得圆满成功!预祝大家顺利通过大学第一课!

最后,在《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军歌歌声中,2019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开训仪式暨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校选手荣获2019年重庆市“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期间工作协调会顺利举行

关闭


CopyRight © 版权所有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体育与国防教学部 电话:023-65926592